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1-03-17 13:57:00  
  • 文档来源: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  
  • 作者:杨瑞

 31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何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专程组织人大代表到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进行专题学习,就是为确保人大代表对党中央新时代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政方针有深刻的理解和准确的把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何涛强调,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一要打牢基础,进一步强化代表的政治意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升素质,进一步提高代表的理论政策水平。要端正态度,澄清模糊认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人大代表要在群众中带头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带头维护民族团结,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党百年来创造和积累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面准确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三要强化引领,进一步发挥代表的模范表率作用。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在坚定不移支持党的事业和民族工作上作表率,在坚持正面发声做好宣传上作表率,在增加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上作表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旗区人大常委会和苏木乡镇人大的负责同志共160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张占林赴伊金霍洛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专题培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