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占林赴准格尔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3-19 08:3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田淳畅

316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率执法检查组赴准旗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龙口镇麻地梁煤矿、魏家峁镇青春塔煤矿进行实地调研,察看了矿山环境保护、地质环境整理、土地复垦绿化、智能矿山及和谐矿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准旗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准旗在建设绿色矿山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企业在绿色矿山建设当中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占林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工矿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坚定方向、增强信心,注重方式方法、认真查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执法部门要深入研究好政策法规,做到合法、合规、按规执行,高质量完成绿色矿山的建设工作。

张占林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绿色矿山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工矿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主体责任,做好土地复垦绿化工作,做到“宜草则草、宜灌则灌、宜林则林”合理搭配,因地制宜,完善提升复垦方案。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矿区农牧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绿色矿山的建设当中,妥善处理好农牧民与企业之间的矛盾,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步伐。各部门要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基金”的统筹安排和使用,以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为下一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决抓好绿色矿山建设,切实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鄂尔多斯落地生根。

张占林一行还到兴隆街道站北社区、旗中蒙医院立体停车场、旗特殊教育学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对准格尔旗人大代表之家及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秘书长樊俊平参加执法检查。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

下一篇

张占林赴伊金霍洛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