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 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23 10:21:00  
  • 文档来源: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  
  • 作者:杨瑞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62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乌审旗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主题实践活动。

在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中心卫生院,自治区、市、旗和镇四级医疗届9名人大代表与市中心医院、市蒙医院、市中医院、旭永眼科医院的医生组成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针对困扰农牧民的腰腿病、高血压、白内障、精神焦虑等病症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有的专家亲自携带了检查设备、针灸针等器械,当时就帮一些前来义诊的农牧民减轻了病痛,真正把“我帮你”“办实事”落到实处。本次义诊活动,免费发放了价值5000余元用于治疗心脑血管、跌打损伤、伤寒感冒等疾病的常用药、3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接诊农牧民280余人。义诊活动受到了农牧民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一天,乌兰陶勒盖镇人大还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调研了今年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开工进展情况,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走进代表之家围绕草原红牛改良、鄂尔多斯细毛羊培育、镇区配套设施提升等项目,讨论汇总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当面向镇政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主题实践活动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的,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代表履职相结合,让代表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代表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还将各级人大代表中选择从事教育、经营企业、熟悉法律、种养殖能手等组成专业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牧区、机关学校、厂矿企业、社区家庭和社会组织开展实实在在的“我帮你”活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炜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到现场指导了活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暨机关处级党员领导专题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党史 强党性 悟思想 践初心”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