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一行学习考察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19 16:20:00  
  • 文档来源: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 作者:田淳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带组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就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交流考察,互学互促。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城北九年一贯制学校、共和县第一民族完全小学、共和县民族中学,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民族中学、临潭县三中、夏河县九甲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两个州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推进“铸魂工程”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科教育教学的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今后努力的方向等,达成共识,双方还就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高本民族语言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切的交谈。

考察组认为,两地高度重视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教材、教师配备到位,确保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考察组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和我市的具体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广泛开展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及时为老百姓答疑解惑,扎扎实实地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