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7-29 08:2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瑶

7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樊俊平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及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精神。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苗旺军就机关2021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就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部署,苗旺军对2021年上半年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汇报,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识形态工作。

樊俊平指出,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樊俊平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要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中把握工作导向,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二要着力提升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统筹协调能力,持续完善党组直接领导、机关党委具体推动、党支部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委的纽带作用,细化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形成机关抓党建工作合力。三要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和人大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发挥机关党建在引领、推动、参与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机关党建融入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和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衔接、共促共进。四要着力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掌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

人大动态

上一篇

何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委员会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