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走进红庆河镇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8-17 19:15:00  
  • 文档来源: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  
  • 作者:萨楚日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816日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到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送技术到农户”活动。市人大选任联委主任乌云达赖、市人大环资委主任贾宏东等1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在红庆河镇宏焱蔬菜大棚,代表们实地查看了蔬菜种植情况,深入了解了温室大棚管理、蔬菜种植、产量效益情况,并结合日照辐射、昼夜温差等方面的环境特点,针对种植过程中栽培管理、病害虫害防治、中后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种植指导。到红庆河镇疏干水综合利用项目点,了解项目规划、投入资金、利用情况,并就水质检测、合理利用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代表们还参加了红庆河镇“建党百年·履职有我”8月份代表主题活动,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座谈会上,在伊旗的自治区、市、旗、镇四级人大代表,就个人前半年来开展的“为民办实事”、督促解决群众“关键小事”等活动讲述了自己的履职故事。同时围绕乡村医生的待遇、管道维修、推进规模化种养殖、整合土地发展村集体经济等群众所急所盼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们为民尽责的履职情怀和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代表们表示,要继续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今后将继续探索、创新、丰富活动方式和载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为群众送知识、送技术、送文化等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受欢迎的“办实事”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送技术到农户活动是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了解群众诉求,尽自己所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2020年决算报告和审计报告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