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和《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条例》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9-22 15:10:00  
  • 文档来源:社会建设委员会  
  • 作者:姜建强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市医保局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开展了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使用专题调研和《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杭锦旗、康巴什区的政务服务大厅、药店、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基金收入、支出、结余等总体情况,各项基金运行流程以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方面采取的措施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对《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重点围绕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要深化医保改革,落实相关责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切实做好全市医保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