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赴准格尔旗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0-21 07:3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白玉明

10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率指导调研组赴准格尔旗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就修改《鄂尔多斯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指导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薛家湾镇、暖水乡、兴隆街道办事处及部分社区,详细了解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和代表名额分配等情况,并就实际操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指导。

座谈会上,指导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评对旗、苏木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换届选举工作全程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二要加强宣传动员,把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具体政策宣传解释清楚,广泛动员选民参与其中。三要充分做好选民登记、核对等工作,避免出现错登、漏登、重登等情况。四要严把代表入口关,严格落实优化代表比例和结构要求,真正把那些履职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人选上来。五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随后,指导调研组征求了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及市场监管局、工信局、住建局等部门和小区物业、电梯维保企业对《鄂尔多斯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各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切合实际。下一步将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进行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努力制定出一部不抵触、真管用、有特色、受欢迎的良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海融一行到我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