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2-01-15 17:0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瑶 高红霞

1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机关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慧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新树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之后,陈慧荣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主题聚焦精准,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有效,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李新树强调,要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一以贯之坚持依法科学规范从严理念,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人大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和参谋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务求实效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机关党组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对标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期整改到位。针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整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杨云到伊旗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和生活困难老党员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