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2-25 09:2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郝飞鹏 高红霞
  2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五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全市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市“两会”精神。
  李新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机关实际,强化贯彻落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奋力开创鄂尔多斯美好未来贡献人大力量。
  李新树强调,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要清醒认识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树立一流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动人大机关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先进、实现追赶超越,人大机关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先进地区为标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转变思维观念,继续发扬鄂尔多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向更高目标迈步奋进。要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坚持知行合一,立足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学习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最新知识,坚持多学习,多积累,多思考,把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其它知识结合起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加知识厚度,提升自身素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转变作风,抓好落实。作风建设事关长远,必须提升标准,务求实效。要将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作风水平有新提高,工作效能有新提升,工作状态有新改变,干部作风有新气象。同时要抓好工作落实,新的形势要求我们要更加勤奋务实,大家要围绕2022年人大工作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工作上抓重点抓关键,提高工作执行力。未来前程似锦,形势时不我待,在新的一年,大家要振奋精神,团结协作,集思广益,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开创崭新的人大工作新局面继续不懈奋斗!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拟任命人员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下一篇

赵飞录主持召开我市2022年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报告初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