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1 18:0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付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家党员领导干部共89人参加了活动。

在龙口镇大口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历史、一件件实物,党员干部们驻足观看,聆听讲解,重温红色故事,了解革命历史,汲取前行力量。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接受初心教育,坚定使命担当。

           ▲参观龙口镇大口村爱国教育基地革命活动展厅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在准能黑岱沟露天矿,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露天印象展览馆,通过观看3D影片《露天印象》,详细了解了准格尔煤炭形成过程、集团公司发展历程、煤质特点、绿化复垦和生态农牧业建设成就等情况。随后前往黑岱沟露天煤矿观礼台,观看了煤炭开采工艺,了解了煤炭贮存条件、储量、开采工艺及大型采矿设备运行等情况。

            ▲参观考察准能黑岱沟露天矿     

在准能露天煤矿党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党史馆、文化长廊、红色步道和百组户外红色铁艺作品展。馆内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表现手法,以文献照片、多媒体视频、雕塑、油画、场景复原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勇毅前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更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观准能露天煤矿党建教育基地

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滋养了初心、锤炼了党性,是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用实际行动为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会暨“传承廉洁基因 筑牢廉政防线”专题党课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