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定向视察

  • 发布日期:2022-07-15 17:1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吕波

为进一步丰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跟踪监督《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检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果,7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振怀带领市人大代表小组深入乌审旗、鄂托克旗、杭锦旗、东胜区、达拉特旗、伊金霍洛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定向视察,部分监察和司法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指挥调度中心、乌审旗图克工业园区危化品停车场、乌审旗交管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嘎鲁图镇陶尔庙嘎查交通安全劝导站、鄂托克旗交管大队包乐浩晓中队、鄂托克旗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基地、杭锦旗S226线非现场治超点、东胜交管大队岗勤一中队、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等地实地察看。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各地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工作情况,并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当地人大代表、相关部门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从压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化建设、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加强交警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视察组强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地方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发挥各级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 ,认真组织各成员单位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职责,持续营造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投入力度,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三要持续优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道路总体规划,提高道路配套安全设施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要健全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工作措施的针对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五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农村牧区道路养护管理,集中力量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停车难、交通拥堵、超限超载等问题。六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关心关爱交通警察,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要从严管理队伍,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树立鄂尔多斯交通警察的良好形象。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