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录主持召开《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8-15 18:1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

治理超限超载关系我市境内城乡路网的建设管理工作,关系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高超限超载依法治理水平,解决上位法未明确的执法盲点问题,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主持召开《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法工委负责人市发改以及交通运输局、工信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赵飞录指出,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超限超载治理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以《条例》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形成治超工作合力,切实回应群众和企业的所需所盼,提升广大群众和车辆运营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完善我市超限超载治理体系为抓手,积极提升“科技治超”的标准化、数据化平台建设水平。以“互联网+超限超载治理”思维推进治超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推进执法信息和监管数据的跨旗区、跨部门共享,持续优化路警联合执法协同工作机制,强化城乡路网重要节点、绕行多发路段的监督管理,强化“源头治超”,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成效。要利用新闻媒体多途径、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我市超限超载治理立法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推广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和突破性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不断巩固和扩大超限超载治理改革成果,打造鄂尔多斯超限超载治理立法工作亮点。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召开《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