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代表第七期履职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2-09-02 10:1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杨瑞

为提高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夯实代表履职基础,更好发挥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9月1日,市五届人大代表第七期履职培训班在长沙市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云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在长沙市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目的是依托长沙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借鉴湖南省在践行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新时代人大工作、乡村振兴等方面累积的宝贵经验,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杨云要求,人大代表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在广泛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思考,形成更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真知灼见,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潜下心来悟,谦虚谨慎、专注慎独,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水平。

本次培训安排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后疫情时期国内国际宏观经济形式分析与对策、代表法与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等专题讲座,邀请湖南省委党校资深专家教授和长沙市人大有关领导授课。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进行现场教学。

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部分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代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人大动态

上一篇

王评赴准格尔旗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为委员会一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