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9-10 15:3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爱命珠拉

9月6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深入乌审旗、杭锦旗、达拉特旗、市人民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了基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检察长接待室、集访接待室等,直观、全面地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控申接待、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能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工作目标,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社会稳定,工作成效明显。就进一步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控告申诉工作的重要性,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平台中去,强化司法为民,用心用情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提高控申案件办理质效;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研发智慧接访系统,打造智能化接访流程和模式,减轻接访工作压力,实现信访案件的闭环管理、智能管理,推动信访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等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形成常态化协作机制;要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控申检察队伍全面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