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11-04 09:5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付婕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苗旺军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分别汇报了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李新树对各支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常委会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扎实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石艳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大机关政治属性、政治功能,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紧跟政治部署,让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成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和习惯,始终将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办公室一支部特色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优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全面激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力争打造出独具人大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机关党组、各党支部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与做好常委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人大机关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努力找准党建工作和人大业务工作的契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人大依法履职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包联村调研包联驻村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