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队学习考察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10 18:2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宫玉艳

2月27日至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市民政局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赴深圳市、珠海市等地学习考察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考察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收集资料等方式,就当地政府完善和落实养老服务法规政策方面的主要做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长者服务站、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社区长者服务站、潮州市北斗颐养院、龙湖镇养老服务站、汕头市龙湖区长者呼援公益志愿服务平台、龙湖区河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博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珠海市香洲区梅华社区居家养老智慧平台等,并与当地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认为,养老服务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社会和谐,考察所到地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构建了各具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体系,有很多的亮点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表示,要充分学习借鉴考察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对标找差,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加快谋划和推进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伊金霍洛旗调研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