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4-04 17:2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4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自治区、全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石艳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的关键之年。履行好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服务好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需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机关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力抓党建,严肃正风纪,促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时俱进、提质增效

石艳杰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好党建在人大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突出政治建设“第一要求”,把加强政治建设贯彻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纵深推进常委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切实履行好应担的职责使命。坚持狠抓作风建设不停步,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用力、自我加压,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李新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全体干部要紧绷工作之弦,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动性。要紧扣工作重点,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系统性。要紧密联系沟通,强化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协同性,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主持召开《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22年度审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