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2023-04-21 18:0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乌云塔娜

4月21日,《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康巴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新树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资城建工委、财经工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靳锐就两部条例的主要内容作了解读,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发言。

《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共三十四条。条例按照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保护管理实际,重点就天然气开发过程中污染防治措施,以及生态损害赔偿、生态保护补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等生态保护的内容作出规定。

《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共三十一条。条例重点对货物运输超限超载的定义、政府相关部门职能职责、货物运输源头治理和通行治理等方面作出规定,并设置了相应法律责任。

会议指出,《鄂尔多斯市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凝聚了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学习和宣传,既要学习好《条例》,也要做好宣传推广,切实提高《条例》的知名度和认知度,确保《条例》贯彻执行到位。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机关委员会二支部 机关妇委会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集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