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开展定向视察

  •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7:00  
  • 文档来源:社建工委  
  • 作者:姜建强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带领市人大代表小组深入东胜区、康巴什区的为老服务中心、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餐厅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开展定向视察,详细了解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覆盖率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小组充分肯定民政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代表小组定向视察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方式。要深刻认识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是当前面临的新课题,妥善解决养老问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视察组强调,居家养老服务是涉及千家万户福祉的民生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多层次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个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要统筹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形成规模适度、布局合理、覆盖城乡、满足多元需求的居家养老设施建设格局;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管理中,最大限度解决供需矛盾;要推动服务供给模式创新,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充分利用社区闲置资源,因地制宜兴办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就近提供多种养老服务,努力扩大服务范围;要推动医养护深度融合,支持公办、民营医院和社区卫生院设立养老床位,让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文明单位风采展 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同心携手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内蒙古自治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