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召开代表小组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5-18 10:12:00  
  • 文档来源: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 作者:袁圆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增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实效,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召开代表小组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主任阿拉腾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丰富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如何把代表自身专业优势和行业资源转化为履职实效等方面进行发言讨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认为,代表小组活动是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基本形式,是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的重要载体,是提升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成效的有力抓手。专业代表小组把有相似工作经历、行业背景和专业技能的代表集合到一起,对专业问题进行深度调研,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对于创新代表小组活动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代表小组要围绕市委重大决策,围绕民生改善,精心拟定活动计划,明确活动目的、形式、重点、保障等总体要求,确保活动围绕中心、体现民意、突出重点、富有实效;要组织代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通过视察、调查研究和走访群众等各种方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倾听民声;要注意意见反馈,以形成、转化、运用成果为落脚点,做好代表小组活动的“后半篇文章”。代表委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指导代表小组开展活动,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提供平台、畅通渠道。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理论工作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文明单位风采展 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同心携手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