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风采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民族团结进步新风尚”主题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6-01 17:16:00  
  • 文档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付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5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包联的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柴登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民族团结进步新风尚”主题系列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苗旺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作了深刻的阐释。 

活动中,以“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为契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小礼物和宣传彩页等方式,对《信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民法典知识进行宣传普及。机关妇委会巾帼服务志愿队还为困难妇女群众捐赠“母亲邮包”15套,并详细讲解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将法律知识和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活动中,还对柴登村困难党员、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想,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柴登村高标准温室产业基地,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生产基地,了解农户增收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开展消费助农、“以买代帮”行动 ,形成了党员干部职工争当“消费者”的良好氛围,为帮助柴登村打通农副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了促进作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集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