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暨专题廉政党课

  • 发布日期:2023-06-29 17:35:00  
  • 文档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高红霞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讲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新时代合格人大干部”专题廉政党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新树同志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全市纪委全会精神,并深刻阐释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意义。

李新树在廉政党课中告诫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常炼党性修养, 增强政治鉴别力。要认真筹划、组织学习贯彻习近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常思贪欲之害, 提高防腐抵抗力。要克服攀比心理、从众心理、侥幸心理和贪婪心理,坚守为官为人准则,不断加强修身自律,坚守廉洁本色。三要常修为官之德, 形成防腐免疫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养成艰苦奋斗的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把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好, 从品德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四要常怀律己之心, 增强防腐自制力。要强化廉耻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和党内生活洗礼,切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五要常记使命之重, 增强勤政能动力。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认真落实好常委会及机关年度工作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落实市委“三个四”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为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大工作保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