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9-18 16:17:00  
  • 文档来源: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 作者:韩睿洁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市民委负责同志组成的考察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奎屯市、博乐市、伊宁市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新疆国际大巴扎、乌鲁木齐市新纪元环卫有限责任公司,奎屯市城市管理局、工人文化宫、东亭苑社区,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明珠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伊宁市托特科瑞克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工作举措,并与当地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民族团结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

考察组认为,考察所到地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域推进示范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实践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考察组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充分利用好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借“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等平台,引导各族群众广泛深入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

机关办公室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