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9-28 19:48:00  
  • 文档来源: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 作者:姜建强

全面掌握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部分医院、医保服务大厅、医保服务站、诊所、药店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保体系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门诊统筹、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医保信息化建设、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情况,并与医保部门、医药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居民围绕医疗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盯老百姓在医疗保障方面的需求及制约医保服务的体制机制问题,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严格政策落实强化资金保障,持续推动医保事业健康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还对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