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一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0-31 18:46:00  
  • 文档来源:,委员会一支部  
  • 作者:刘亚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月31日,委员会一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白海娟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这一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中,对法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是一个重要环节。人大是法律监督机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确保法律得到有效实施,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确保人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得到充分的保护。

专题党课后,与会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履职评议、代表小组视察等多种形式,服务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讲堂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

机关办公室二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