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召开“八八战略”专题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12-28 12:14:00  
  • 文档来源:机关委员会一支部  
  • 作者:杨瑞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1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召开八八战略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立足本职岗位职责,深入思考,依次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实施的引领浙江发展、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是极具开创性、前瞻性、洞察力的发展理念、战略思路和思想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

支部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主要理论和实践成果,自觉把“八八战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学习借鉴“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学习借鉴“八八战略”中蕴含的干在实处、善作善成的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工作中的“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要把“八八战略”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学习、灵活运用“八八战略”做法经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以赴办好两件大事。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暂行规定》等内容,传达了《鄂尔多斯市委党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2023年度市委党务公开工作情况开展民主评议的通知》并填写了民主评议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