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4-03-05 17:2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亚楠
       35日,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苏翠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政协副主席姬耕耘出席会议。
       石艳杰指出,自治区党委对“两代表一委员”工作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地支持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市委也相应出台了实施办法。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提出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基本的、最主要的方式。认真研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做好“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应有之义,也是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

石艳杰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两代表一委员”12345热线履职通道与市委监督贯通平台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热线提出的问题转为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做到“及时办理、尽快办结、及时反馈”,全力以赴让代表形成的社情民意落实落地,对于确需市委层面解决的代表建议,要及时推送市委监督协调贯通平台推动解决。

苏翠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了解吸纳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途径,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新路径和新举措。各承办单位要锚定“闯新路、进前列”,将办好建议提案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找准建议提案办理与办好两件大事、实施“六个工程”、落实“三个四”工作任务等重点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努力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上,全力组织落实好今年的办理工作。

会议还对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进行了表彰。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