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 发布日期:2010-03-29 15:1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设8个科级机构:秘书科、综合科、人事科、行政科、机关事务中心、宣传信息中心、机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服务中心、研究室。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召开的综合性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2、围绕常委会工作重点进行调查研究,开展地方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组织起草常委会综合性文稿。

3、负责联系、协调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负责市人大有关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查。

4、负责安排实施接待工作,承办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5、负责人大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民主法制建设;负责人大的宣传和信息工作。

6、负责同各大班子办公部门和“两院”及旗区人大机关的联系;指导基层人大的有关业务工作,负责全市人大系统干部业务培训工作。

7、负责常委会机关的文电处理、保密、档案资料和办公自动化管理等工作。

8、负责常委会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职工教育、外事活动、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9、负责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经费、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管理和职工生活等工作。

10、承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