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日期:2021-03-15 17:2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王得宇

3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赵飞录,秘书长樊俊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就自治区立法计划推进会精神及提请审议的3部法规的主要时间节点介绍,听取了有关部门立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张占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年度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法规调研、起草、审议等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立法要解决的问题找准,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交流,确保立法取得实效。要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扩大意见征集范围,使地方立法更好地反映民情、体现民意。要加快立法进度,切实提高立法工作效率,在立法计划确定时间节点的基础上,细化法规起草、调研等各个环节时间,确保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形成推动立法工作合力,坚持立法项目“双组长”制,按照四落实要求,把工作任务明确到位、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刘晓峰就抓好今年立法工作,切实加快立法进度,提高立法质量作了部署,明确将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全力抓好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快进度,广泛开展调研,切实提高质量,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评就做好2021年立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实施,扎实做好立法计划实施工作,搞好部门配合,提高立法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圆满完成今年立法工作任务。

赵飞录就做好2021年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表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立法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广泛征求意见,加强工作调度,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