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3-11 08:5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孙永芳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主持会议,副主任贺晋,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新树作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张占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坚持把“五个必由之路”作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履行好地方人大应尽的职责,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张占林强调,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在新时代展现地方人大工作新作为。要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持续加固严实作风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干部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引导机关全体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联驻村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