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到鄂尔多斯市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9-02 16:20:00  
  • 文档来源:内蒙古人大  
  • 作者:

8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少春来到鄂尔多斯市,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五个大起底行动”推进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调研。

林少春首先来到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宏大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停产原因及扭转局面的思路措施。随后,林少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市长杜汇良关于全市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情况汇报和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林少春说,“五个大起底行动”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就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保持稳中求进发展态势作出的一项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决策部署,是针对我区经济长期存在的低质低效、闲置浪费问题开出的一剂良方。要在摸清底数上下足功夫,为大起底行动深入开展打好基础。要在找准症结上下足功夫,稳慎提出处置方案。要在建章立制上下足功夫,从源头上防止新的问题产生。全区各级人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各地扎实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上展现担当作为。

下午,林少春走访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重点了解地方立法和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观看鄂尔多斯人大工作专题片,参观鄂尔多斯人大机关文化墙,并与陪同领导就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等进行交流。之后,林少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以及东胜区、伊金霍洛旗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对市旗区两级贯彻落实工作给与充分肯定。林少春说,贯彻落实两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目标和任务都很明确,关键是压实各层级各方面的责任,按照法律规定、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增强效率意识、成果意识、报账意识,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对于马上能做的要马上做,对于暂时有困难的也要拿出计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持续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岩碧,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冯玉臻,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石继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张占林赴东胜区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