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0-22 10:3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郭东昕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召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新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绿色底色和质量底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绿色根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发展理念,依法履职尽责,在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上彰显新担当,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上展现新作为,在助推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监督,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真正把民情民意体现到立法的全过程,推动在法治轨道上治理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座谈会

下一篇

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