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区人大主任学报告、谈体会(上)

  • 发布日期:2022-10-20 18:56:00  
  • 文档来源:综合科  
  • 作者: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市各旗区人大主任主动带头学习二十大报告,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结合报告精神谋划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

东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冀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极具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就更加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方向。东胜区人大将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对标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在推动监督工作上精准突出民生导向,在推动代表工作上更加回应民生需求,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高标准加强人大系统自身建设,在新征程上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为推动东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人大力量。

乌审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宝音满都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文件。报告主题鲜明、航向明确,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好报告。特别是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听后感觉非常暖心、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

杭锦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文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听了之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深刻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今后将结合我旗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旗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瑞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紧贴党心军心民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报告中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重大部署和安排,并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这就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更加坚决地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在不断探索中实现人大监督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他们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成为人民利益最忠实的代言人,在履职尽责中绽放最美风采;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高荣堂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催人奋进,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今后,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鄂前旗人大将紧紧围绕学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

旗区人大主任学报告、谈体会(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