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勇担当 情系民生解忧难——记东胜区人大代表、富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铁慧

  • 发布日期:2018-12-25 16:4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刘铁慧,女,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7 月出生,现任东胜区富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中学老师岗位、党校领导岗位、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岗位工作。

作为一名东胜区人大代表,东胜区、鄂尔多斯市、内蒙古自治区党代表,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忠诚履行党员义务,以责任感为动力,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因成绩突出先后荣获“东胜区优秀教师”“东胜区拔尖人才”“东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工作者”、全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勤奋学习、钻研业务,始终努力做靠岗位技能熟练履职的表率

刘铁慧2009年调任文明办工作以前任区委党校副校长,是东胜区理论宣讲队伍中的骨干,因此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时政热点问题及政策、区情等的学习既是工作需要,也逐渐成为一种习惯。担任富兴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身为“班长”的她为了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特别注重加强学习和提高自身建设,八小时外常常能看到她在办公室认真学习,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代表履职等相关书籍和法律知识,学习如何更好地撰写议案,为依法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义务奠定了素质基础。同时她还主动带头并积极鼓励单位干部参加社会工作师及助理工作师考试,通过她的个人努力,2017 年考取国家级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证书。

担当尽责、敢言善言,始终努力做尽心为民忠实履职的表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是她一直努力在做的一件事情。人代会期间,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听取、专心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组织好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如何充实基层干部队伍,有效激励发基层干部活力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大会表决的决议等有关事项认真执行,并积极宣传大会精神,引导工作开展。她还积极邀请专家为富兴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做了题为《人大代表怎样写作议案和建议》的专题讲座,组织调研走访东联现代中学、富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万家惠农贸市场有限公司等地,为代表履职奠定良好基础。

在她的办公室,经常有群众来访。面对群众的来访,她坚持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听诉、细致解释、努力疏导,抓好跟踪督办,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她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来思考问题,把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工作思考、研究问题的重点,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在推动三年攻坚行动、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精细化治理等重点工作中,讲大局、有思路、重实干,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柴家梁菜市场的矛盾由来已久,一直未能解决,她了解情况后,一直坚持不懈的做着努力,一年多时间,她沉下心来,多次深入实地了解,组织多方进行多次协调,最终有效化解矛盾,实现了富兴农贸市场的整体规范运营。在三年攻坚行动中,她常常深入大街小巷,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和谐小区外墙脱落,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为此她积极筹资,解决了和谐小区外墙脱落问题,并进行了楼道修缮工作,为居民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格舍壕小二楼移民区供暖管网存在问题,难以保证正常供暖,且路面破损,多年来居民诉求强烈。通过她的动员和努力,实现多方筹资,居民每户筹资1 万元,积极申请政府专项补贴,2017 年该小区供暖管网整体改造升级,2018 年对小区路面进行维修,有效解决了供暖和出行问题。像这样的工作只是她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业绩,不仅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同时也收获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大家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她,“巾帼不让须眉,是个铁娘子!”。

吃苦在前、勇于探索,始终努力做靠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表率“能干事有担当”“柔情与坚韧并重”是刘铁慧身上表现出来的突出特点。刘铁慧是名对待工作非常敬业、吃苦肯干的干部,工作中不等、不靠、不拖,经常做到提前谋划、提前布置、提前落实。担任富兴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既要抓好街道党建工作,又要处理好街道具体事务,不管任务有多重、困难有多大,她都尽全力去完成。不论是棚户区拆迁工作,还是防汛工作,不论是化解矛盾,还是环境整治等工作,风里雨里,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始终以身作则,冲在前面。

她说:“作为一名街道工作者,同时也是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不仅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更应该以一种奋斗和实干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沉下身子,努力奋斗,加快步子,踏踏实实地在新征程道路上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工作中,她特别注重单位集体力量的发挥,集体意识的培养,关心每位职工的工作、生活,尽自己能力为干部排忧解难,提供帮助;她努力做到用人所长,及时肯定成绩,激励干部,也虚心接受同事的批评建议,她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步一个脚印干事业、干成事业、干好事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区、家文化主题小区、宣传道德典型主题小区、法治文化主题小区等一批特色小区,开展了“五手相连”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打造了富兴街道温馨家园,探索打造乐居奥林服务型社区、健康兴农等品牌8 个。

在她的带领下,富兴街道荣获自治区助残先进集体、东胜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东胜区节水先进单位、东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代表风采

上一篇

百姓点赞的人大代表——记市人大代表、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乌兰木伦村党支部书记王朝

下一篇

百姓点赞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