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何涛为委员会一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按照市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何涛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杨明副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从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建设生态文明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积极行动,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扎实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何涛副主任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为支部党员进行了党课讲授,何涛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的重要文件,在我国国家体制建设上具有深远而重大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她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明、何涛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等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郝飞鹏)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