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党风廉政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关于印发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3 

办公厅各处室、机关事务中心

   现将《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清单》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责任清单,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

                      2016331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

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责任清单

  根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作实际,现将办公厅党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如下

  一、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格局

  2016年作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倒查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该管的都要管起来、管到位,该严的都要严起来、严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明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有效地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办公厅各处室和中心负责人,对党负责,对办公厅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负责地抓好职责范围内和分管处室、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各处室、中心负责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本部门工作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责任人:办公厅党组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    

  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一要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自觉正心修身,把党的纪律和要求印刻在心上,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

  二要切实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要以纪律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提高纪律执行力,维护纪律严肃性,让党员干部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以“较真”“叫板”的精神实施问责。

  责任部门:人事处

  三、巩固深化纠“四风”成果,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一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抓好“不严不实”问题集中整改,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毫不放松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和我市21条具体意见的落实,使从严正风肃纪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成为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二要集中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活动,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在日常的公务接待、会议筹办、调研视察等方面,要严格遵守中央、自治区和我市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不断促进工作作风的改进、工作效率的提高和法定职责的履行。

  责任部门:人事处、秘书处、机关事务中心

  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引导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既遵规守纪又崇德向善,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主动抵御不良风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人大网站、人大信息简报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围绕崇尚廉洁、增强党性这一主题,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宣传力度,在机关内形成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党员领导干部征订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等方面的书籍、报刊、警示教育片等,使机关党员干部置身于勤政廉政的文化氛围中,真正做到学廉倡廉守廉。

  责任部门:人事处、综合处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