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祁毕西勒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王评、何涛,党组成员、秘书长樊俊平,党组成员白雪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变现有的工作状态和节奏,集中精力抓实各个节点、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人大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有效防控、精准防控。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一线守门员、防范保障员、群防监督员、意见征集员。要继续落实好包联督导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指导做好企业复产复工、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要求,要提早谋划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着力在抓实抓细前期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方案计划,强化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