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通知公告

机关纪委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7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纪委书记:王飞 

  纪委副书记:王雷 

  纪委委员:白玉明    王晨霞    马剑波 

  

                        机关纪委工作职责

  

  

  机关纪委在市直机关纪工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领导下,协助机关党委做好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主要职责是:  

    1. 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经常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做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2. 检查党支部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3. 协助机关党委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4. 按照有关规定,检查、处理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处分权限决定或者取消对党员的处分。 

    5. 受理对党组织、党员违党纪行为的检举和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权利 

    6. 承办机关纪工委、机关党委交给的其他任务。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