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琼代表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8:59:00
  “市人大代表,是一种光环和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田琼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环保声音、百姓心声,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建设大美鄂尔多斯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展现出了人大代表执着的信念和追求、强烈的责任和担当。
  冰天雪地,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里,爬到几十米高的烟囱之上忍受着炉温的熏烤和寒风的肆虐,监测锅炉;炎炎烈日,忍着扑鼻而来、令人作呕的恶臭气味采集污水水样;暴风雨中,在泥泞的山沟里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前行开展应急监测;夜深人静,当人们都回到家中吃着热饭和家人聊天的时候,她却和化验员们加班加点的完成化验工作。这就是田琼日常工作中的缩影,她舍小家顾大家,常年奔波在监测一线,风雨无阻,任劳任怨,用心呵护着鄂尔多斯的碧水蓝天。污水处理厂相关指标不能稳定达标,主管部门努力寻找原因,但一直未果。田琼知道后,从进水水质情况,到处理过程及出水逐个排查,不懂就向专家请教。找出原因后,田琼建议增建接触池。增建接触池后的污水处理厂得以正常运行,水质稳定达标。
  近几年,田琼带领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东胜区、康巴什区、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铜川汽车博览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区域内的大气、水、噪声等环境要素监测工作,涉及企业400余家,累计出示监测数据约50万个,为环境执法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执行后,她将农村的“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养殖垃圾整治”等环保问题,编制成通俗易懂的宣传讲稿,深入群众中宣讲。
  作为人大代表,除了积极参加大会、各类活动和调研外,田琼还经常去了解企业和百姓在想什么、盼什么,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并且从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积极为民献言、为民发言、为民代言。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东胜区教育需求快速增长,非东胜户籍学生人数不断增多,投入的教育经费逐年加大。针对财政负担沉重的情况,田琼联合多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大东胜区教育扶持力度的建议,建议市政府从教育附加费给予倾斜、加大教育转移支付力度、设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及增加专项债券资金,帮助东胜教育缓减资金压力。对此,市教育体育局将建议办理情况通过书面形式向田琼进行答复。从建议办理情况来看,2019年东胜区基础设施投入资金较上年增长了10%,其中东胜区教育转移支付市本级投入资金较上年增长了1%。除此之外,2019年市本级地方教育附加补助东胜区4115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东胜区多所学校增加了塑胶操场和基础体育设施等,其办学条件明显提高,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环境。
  田琼说:“今后我将继续倾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守护鄂尔多斯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王朝代表说
下一篇 高富银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