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代表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9:03:00
  身材瘦高,精神干炼,带着方言的话语干脆利落,极易给见过王朝的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从1982年开始,王朝一直担任乌兰木伦村党支部书记,从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到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王朝带领村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小康路。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说起自己的代表履职历程,年过花甲的王朝仿佛蕴藏无穷的动力,充满激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工作者,他勤劳肯干、工作踏实,全身心将自己的一切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积极履行代表职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使得他深得农民群众的信赖。这些年,他始终将群众的所思所想记在心上。平日里,他认真学习代表相关知识,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级会议、调研等活动,不厌其烦地走访入户,一遍一遍地倾听民声民意,从年轻力壮到年过花甲,他奔波地脚步从未停息。
  2001年,王朝当选为市一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深感责任的重大和职责的光荣,认真学习代表相关知识,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级会议、调研等活动。在人大闭会期间,他总会不定期的走访群众,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心声。针对乌兰木伦镇塌陷区农牧民搬迁、矿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牧民搬迁再就业等群众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他认真开展调研,书写调研报告。针对煤矿环境保护,他提出煤矿储煤场和集装站应设立防尘网、运煤线需洒水降尘、疏干水如何处理等好的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采纳。担任市三届人大代表期间,他提出了关于矿区失地农民的就业及未来生活保障问题的议案,建议将失地农民纳入城镇就业体系,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享受城镇职工相同的就业、失业待遇,加强失地农民的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失地农牧民就业等等。议案提交后,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王朝建议市政府在政策上支持乌兰木伦村建设工业旅游井下煤海探秘项目,争取该项目早日建成运营,早日见到效益,为乌兰木伦村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该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答复,答复中,对乌兰木伦村工业旅游项目进行了指导。
  这些年,他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针对乌兰木伦镇塌陷区农牧民搬迁、矿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牧民搬迁再就业、煤矿环境保护等群众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书写调研报告。部分议案提交后,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回应。
  王朝在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会议上这样写到:“多年代表工作的实践,让我深深感受到责任这两个字沉甸甸的分量。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每一张选票都包含着人民深深的期待和信任。我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不负选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
上一篇 王晓红代表说
下一篇 田琼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