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红代表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9:08:00
  从医三十多年的王晓红,一直坚持在一线为患者服务,凭借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凭借刻苦钻研的韧劲,王晓红拿到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博士学位。学成归来后,她回到达旗医院病理科工作,在医院大力支持下,启动了病理彩色图文诊断系统。她带领全科展开了多项课题研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EGFR基因突变检测技术和K-ras基因突变检测技术填补了鄂尔多斯市的一项空白,病理科的诊断水平有了很大地提升,在医院率先达到了三级综合医院的水平。“免疫组织化学双重染色法在胸腔积液细胞学诊断中的应用”课题研究被评定为鄂尔多斯市科研成果和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成果。达旗医院病理科被确定为鄂尔多斯市病理诊断中心。
  作为市人大代表,她经常与患者及家属谈心谈话,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的呼声,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她说自己来自基层,所以愿意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基层。比如当前基层卫生院作为给广大农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的主体,但服务能力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但由于种种原因,基层卫生院设备落后,使用率低,人员学历层次低,队伍不稳定,严重制约着他们的服务水平。她当市人大代表后提出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关于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建议制定长期规划,加大投入,加强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加强软件建设等。旗卫生计生委员会对她的建议高度重视,并承诺将认真落实相关政策。目前,各基层卫生院均与旗人民医院建立了DR影像远程会诊中心和区域心电远程诊断中心,既克服基层医技人员短缺问题,又解决了基层百姓看病多跑路的问题。
  医疗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关系到每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在工作中,她发现一些能够在当地医疗机构医治的常见病、多发病,有部分人员也不在当地医治,到外地较大的医疗机构医治,而鄂尔多斯市医保制度中外出医治和在当地医治的报销比例差别仅为2%,这样就会导致医保支出费用增加。据了解,周边有些地区的医保资金已经入不敷出了,严重影响了参保人员的利益。因此,在市人代会期间,她提交了《关于医疗保险工作中的几点建议》,建议适当减小到外地医治常见病、多发病者的报销比例,从而维护每位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
  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她常说,“无论是在医院当副院长还是在人大当人民代表,我都深感双重角色所赋予的担子非常沉重,而医院副院长的责任和人大代表的使命却提醒我,哪怕再沉重的担子都必须把它挑好!要挑好这两副重担,我深深地意识到本身所处的两种职务不仅要求自己要站在医院的方位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及时纳入到医院工作中去,而且要经常性地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站在人民群众的视角上检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全局上抓准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整体和长远上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王朝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