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参加伊金霍洛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 加快转型升级 打造发展样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09:17:00
  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理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伊金霍洛旗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发展样板,努力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稳”的压舱石、“进”的排头兵。
 
  伊金霍洛旗代表团气氛活跃,讨论热烈。王朝、巴图格西、李新华、陈茂山、李一、杨树清、白剑刚、吴云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认识,并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李理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 
  李理在发言时说,杜汇良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中央、自治区党委精神,全面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主题主线鲜明,思路目标清晰,办法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李理要求,伊金霍洛旗要坚决扛起引领全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责任,坚定发展信心,对标先进地区,加快转型升级,集中精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的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理强调,当前伊金霍洛旗正处于转型发展黄金机遇期,处于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的关键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标国内发达地区和周边标杆城市,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坚定转型发展方向,发挥既有优势,挖掘新增潜力,进一步提升经济实力。要坚持转型升级方向和目标不动摇,大力推动“风光氢储车”全产业链发展,坚持以国际视野抓好零碳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调整优化,通过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在“十四五”时期再造一个“伊金霍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全方位、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人民生活更幸福的伊金霍洛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