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汇良参加东胜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 驾稳“三驾马车”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09:26:00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胜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驾稳“三驾马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汇良指出,东胜区是鄂尔多斯市的主城区,产业基础好、经济体量大、综合实力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的一年里,东胜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十足的干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认真研究抓好报告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杜汇良强调,要扎实做到稳中求进,着力在抓项目稳投资上取得新突破,紧盯“两新一重”、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积极拓展产业门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驾稳“三驾马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产业优化升级、园区提质增效上取得新突破,在促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上统筹发力,围绕打造现代装备制造基地,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新兴产业引领转型,提高产业链价值链现代化水平。要着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强化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城市环境,让中心城区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善治”。要在防范重大风险上取得新突破,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加快推进债务风险等级“退红”,严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和房地产领域风险,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取得新突破,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经营性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