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 发布日期:2018-11-13 08:5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全市人大财经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推动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4日至9日,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四届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月清在开班式作了重要讲话,张月清副主任全程参加了培训,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员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鄂旗人大、康巴什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各旗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委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财政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系统学习了厦门市原人大财经委领导和厦门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就认真履职做好全口径预决算审查工作、如何做好地方人大财经工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地方政府债务偿还能力分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中办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新预算法解读等内容的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交流发言。专家教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十分精彩,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座谈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很必要,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授课老师讲课紧跟形势,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收获很大。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了做好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厘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提高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张赫)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学习暨选举、任免和代表联络业务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北京培...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