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旗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出部署(三)

  • 发布日期:2018-11-16 08:5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东胜区

  11月13日,东胜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人大干事参加座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和市人大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2015年以来党中央制定或转发的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2018年第四期全国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会议精神。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聚焦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原则,聚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定位,聚焦人大依法监督的职责担当,聚焦建设“两个机关”的使命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各镇、街道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统领人大工作,不断创新人大工作的机制举措、方式方法,认真谋划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胜区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伊金霍洛旗

         

  近期,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通过“两个确保”及时传达学习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精神。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时传达学习到位。10月31日,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祁主任在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郝永耀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栗战书委员长概括的“十个坚持”这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郝永耀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人大祁主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习领会、研讨交流,切实用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统领人大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在宪法法律的框架内,不断创新人大工作的机制举措、方式方法。

          

  二是组织代表培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及时传达到每位代表。11月5日,旗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了第三期人大代表培训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松峰为全体代表专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理解。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泉州市等地学习考察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到杭锦旗锡尼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