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出席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3-25 11:4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苗永兴

  

  3月25日上午,市人民政府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市政协副主席姬耕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市政协秘书长陈晶及各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涛副主任通报了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227件。何涛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接受人民监督、回应人民呼声的渠道,作为加强和改进“一府两院”工作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到“一个确保”,即确保重点建议得到充分落实解决;做到“两纳入”,即把代表建议办理纳入工作议程,纳入工作责任制;做到“四个落实”,即任务、人员、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四抓”,即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落实专人认真抓。要加强监督检查,把督查工作贯穿建议办理全过程,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强化协作配合,认真总结办理工作经验,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转办会结束后,还对2018年度办理代表建议成绩突出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改委、教育体育局、卫健委、民政局5个单位进行了表彰。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一行深入伊旗督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带领调研组对全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