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乌审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19-04-15 13:5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荣

  

4月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队,部分市人大代表、常委会智库专家以及环资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相关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乌审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以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先后深入中天合创葫芦素煤矿、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哈头才当水源地、嘎鲁图镇污水处理厂、福瑞达肉类精深加工厂等地查看了废水的处理及利用情况、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和供水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水质监测数据等。检查结束后,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旗政府的汇报,执法检查组一行客观的评价了乌审旗水污染防治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杨明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统一部署,并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进行自查,通过这次检查就是要压实企业的水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水环境保护的法定职责,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进而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检查组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水污染治理规划的编制执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法定制度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对伊金霍洛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下一篇

全市人大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