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对伊金霍洛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19-04-15 14:0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荣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对伊金霍洛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分两组进行,一组深入查干淖尔水源地、神东公司补连塔矿矿井水源头提标改造项目、考考赖净水厂、阿镇污水处理厂等地查看了废水的处理及利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另一组通过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了水污染治理规划的编制和执行、法律制度、法定责任的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旗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执法检查组对伊金霍洛旗在中水综合利用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目前存在的水环境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杨明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统一部署,并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进行自查,是通过法律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具体行动。杨明强调,这次执法检查严格对照法律条文进行,重点检查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和企业等落实法定责任情况。各级政府要增强依法治污意识,全面担负起法定职责,监管部门要坚持依法监管、执法部门要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督促解决好在工业水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置及利用、乡村水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打好碧水保卫战奠定基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赴达拉特旗就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进行执法检查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乌审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