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一行赴青岛等地考察学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4-23 09:4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4月14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和市文明办组成的调研组赴青岛市、无锡市、长沙市、郑州市,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开展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巴雅尔一行先后与各地人大、文明办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制定依据、制定过程及主要经验,并就如何开展好立法工作进行探讨交流。调研组还深入部分地区街道社区、公园、车站等实地进行考察。

   

  

  

  调研组认为,考察各地高度重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制定和实施,能够针对各地市情实际开展立法,针对性强、特点鲜明、具有可操作性。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考察各地经验,精心组织,精心研究,精心起草,按时完成立法任务,提高法规草案质量,努力破解工作难题,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引导推动市民树立文明观念,展示城市文明形象,通过地方立法,切实保障好、巩固好鄂尔多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鄂尔多斯调研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